更新日期:2007/03/24 17:20 記者:劉錦源 

喜歡把飲料當開水喝的觀眾朋友要注意了,台東市有一位老太太,長期把飲料當水喝;引發急性高血糖酮酸中毒,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在送醫急救後不久就死亡;檢驗報告內容得知,這位老太太的血糖,竟然高出一般人的15倍,可以說是喝飲料喝到死亡的特殊案例。

便利商店冰箱裡,五花八門,什麼飲料都有,大熱天來一罐清涼飲料,真是痛快,但是,如果,你把飲料當水喝,有可能會要了你的命。

台東市一位涂老太太,幾乎不喝水,口渴只喝汽水、果汁;1天最多喝下3大罐保特瓶裝飲料;身體硬朗,平時很健康的老太太,卻在不久前身體不舒服,送醫急救。

被醫院驗出,血糖高達1615毫克,比正常人高出15倍,甚至比糖尿病患者還高,病情無法控制,引發腎衰竭,老人家挨不過,宣告不治。營養師徐碧惠:「建議個案要去讀營養標示。」

醫生也說,飲料中的碳水化合物其實就是糖,喝太多體內多餘糖份,造成血糖濃度過高,阻礙新陳代謝,引發糖尿病,甚至併發視網膜退化、心血管疾病、腎臟及神經系統病變;所以,提醒愛喝飲料的民眾注意,要多喝水以免賠上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