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今天由於MC快來,偏頭痛又發作了,真要命,所以今天就先貼一篇文章大家看看吧!

瘦身若不得法 體內脂肪使瘦子面臨健康風險

(中央社倫敦十一日電)英國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瘦的人未必健康;如果是靠著控制飲食而非運動來維持身材的苗條,心臟等重要器官仍可能被脂肪所包圍,結果跟體重過重的人一樣面臨風險。

有些醫生現在認為,包住心臟、肝臟或胰臟等器官的體內脂肪,雖然從外表看不出來,但跟讓人顯得肥胖的皮下脂肪一樣危險。

倫敦帝國學院的分子顯影教授貝爾說:「身材瘦,不必然代表你不胖。」從一九九四年以來,貝爾跟他的研究團隊用核磁共振攝影技術掃瞄了近八百個對象,製造出「脂肪地圖」,研究人們把脂肪儲存在什麼部位。

他們的資料顯示,藉著飲食習慣而非運動來控制體重的人,即使身材苗條,卻容易聚積大量體內脂肪。

貝爾說:「肥胖的整個概念需要重新定義。」他所領導的研究,由英國醫學研究會提供經費。

醫生擔心,瘦的人因為沒有明顯的警訊,例如「中廣」身材,可能因為自己並未過重,就誤認為自己身體健康。

美國新澤西州哈肯沙克大學醫學中心心臟科主任泰克霍爾茲說:「人瘦不表示就不會得到糖尿病或其他罹患心臟病的危險因子。」

即使身體質量指數(BMI)正常的人,體內脂肪聚積的程度也可能高得出人意外。BMI是測量人體肥胖程度的一個標準,這個指數是拿一個人的體重除以身高(以公尺為單位)的平方所得的數字,正常的指數在二十到二十五之間。

貝爾的研究團隊所掃瞄的女性當中,有百分之四十五的BMI正常的人含有過量的體內脂肪。BMI正常的男性當中,體內脂肪過量的人更達到將近百分之六十。

但多數專家依然認為,體重正常是健康的指標,而且BMI是個可靠的測量標準。

醫生們不確定體內脂肪究竟有什麼危害,但有些人認為,它可能造成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根據他們的理論,體內脂肪會干擾人體的通訊系統。

包圍內臟的脂肪可能對身體發出錯誤的化學信號,讓身體把脂肪儲存在肝臟或胰臟等器官內部,而這最終可能引發胰島素排斥現象、乙型糖尿病或心臟病。96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