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介紹過我平鎮老家從小吃到大的肉圓,上週趁著去中壢時又順便繞回去看老闆有沒有開車來賣,在我很小的時候,老闆是開著不大台的廂車,用錄好的廣播沿街叫賣,賣了多年也換了一台車,那時一粒10元,用小保麗龍碗裝著,現在一粒30元,保麗龍碗也進化成塑膠碗,但還是一樣好吃

透明的皮,真的很彈牙,老闆把油瀝很乾淨,所以吃起來不油不膩


不論是外皮與內部的肉團都很出色幾乎沒有肥肉,肉就算沒有沾醬的陪襯也別具風味,所以肉本身的調味功夫就很強


我對肉圓最沒有抗拒力,但只愛吃彰化肉圓,像是新竹城隍廟賣的紅蹧肉圓我就不愛了,覺得皮派厚餡也挺單薄,希望這家肉圓老闆能持續賣下去,我也會一直吃下去,ㄎㄎ..

附上老闆名片,可以買生的自己在家蒸


延伸閱讀: 讓我想念了十幾年的香Q家鄉味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