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全國的新聞焦點都集中在胡志強妻子邵曉鈴的病情上,我沒有濃厚的黨派色彩,對這對夫妻也沒有偏見,只是想對社會偏差的價值觀於媒體的偏頗報導發出不平之鳴

因為當事者身份特殊,不論是奇美醫療團隊與媒體都全力動員,搶救的搶救,報導的報導,其實,說句不好聽的,每天歷經病危的人,身心飽受煎熬的家屬多的是,但有幾人能受此高規格待遇?動員各科的醫師會診,這些難道不必花到小老百姓的血汗錢和健保費嗎?就因為他們是公眾人物,是官,所以他們的命值錢?平民百姓的命就不值錢?每年冬天凍死街頭的老人,弱勢團體都無人關心

再來,我們來看媒體的報導方式,居然花了近半小時來報導此新聞,報導邵曉鈴的病情我沒意見,他的親友表達關切我也沒意見,但仔細一看,某些不相干的人也跑出來作秀了,哭天喊地的,未免過於矯情,我不認為媒體需要花那麼多的資源來報導這件事,從頭到尾,焦點都放錯了,應該是要如何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吧!這才是對觀眾比較實用的資訊,坦白說,對邵曉鈴祖宗八代的事我不是很有興趣,也許她距離我的世代太遠了,再說,人家又沒往生,幹麻搞得像在做回憶錄一樣

報導應是短而有深度,而非拖得落落長,又牽托一大堆,說這些,不是惡意要在當事人傷口灑鹽,他們的處境我感同身受,也很同情,我相信他們也不願意動用如此龐大的資源,只是覺得社會大眾應該對此事件多一些省思,多看一些有營養的報導,媒體的素質至此,剩下的,只有靠自己去分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