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減肥藥百百種,非法減肥藥不但傷身效果也令人存疑,而衛生署合法的減肥藥諾美婷、羅氏鮮也有使用上的禁忌與副作用,年輕愛瘦一族不能不知。
署立桃園醫院肥胖防治中心醫師主任蕭敦仁表示,諾美婷與羅氏鮮雖然安全用藥期長達2年,不過患者在使用半年後,瘦身效果開始不明顯,只能維持身材。

羅氏鮮以抑制身體油脂吸收為減重原理,如果長期服用會有脂溶性維他命的缺乏 (包括A、D、E、K),帶來的副作用包括夜盲、骨骼不健康、皮膚乾燥容易老化及凝血功能下降等,因此服用羅氏鮮最好同時補充綜合性維他命。

諾美婷則作用中樞神經,以抑制食慾達成瘦身的效果,其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失眠、口乾、便秘與心悸,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其作用於中樞,因此憂鬱症患者吃了會有病情加重的危機,而個性較為神經緊張的人服用後則容易嚴重失眠與心悸,而高血壓患者在服用初期則會有血壓上升的問題,最好經過醫師諮詢後再服用。

此外,無論諾美婷與羅氏鮮皆不適合孕婦服用,而食用諾美婷的婦女一旦不小心懷孕了,也可能面臨必須墮胎的命運,因此有懷孕計畫者,最好別碰減肥藥。資料來源:YAHOO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