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公司雙月刊在徵有關減重心路歷程的文章,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宣傳機會,怎麼可以落人後呢?原本一人只有500字版面,結果編輯部對我很好,說我可以寫到1500字,事實上我洋洋灑灑寫了有3000字之多,這還是刪減過的...沒辦法,因為太想紅了..為報答此blog的忠實讀者,在月刊未刊出前給大家搶先看囉!

打死不退的精神,就對了!!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我天生是易胖體質,不過還不至於很胖,真正開始爆肥是在彩晶,前面四年多待無塵室,那時候還好,因為活動量大,有時會工作累到吃不下飯,就算正常吃也很快就消耗掉了,故那時只能算肉肉的不會真正胖,直到調去晶彩,活動量少,愛吃團購美食,正餐吃的不少,晚上放學又吃宵夜,體重逐漸上升卻不自覺..想瘦是想瘦,但找不到一個好方法,也不敢量體重,就一直逃避一直放縱自己。長久下來造就我70KG,45%的體脂,真是慘不忍睹,尤其不自覺是最可怕的,肥胖它是熱量與脂肪的累積,也許你每天照鏡子覺得還OK,但是你可能已經忘了半年或一年前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直到站上體重計那一刻,才開始覺醒。

戲劇化的開始
-
一場車禍

 有一天我遇到一位彩晶同事,我和他原本互不相識,連工作上的交集都沒有,因為去年夏天的一場車禍,我認識的另一位同事騎車撞到他,被撞的人只受一點輕傷,撞人的卻住院兼復健好一陣子,在這樣的機緣,我遇見對我人生產生重大影響的人。

 他第一次見到我時問我想不想試試減重計劃,我沒有馬上答應,但他持續與我保持聯絡與我交朋友,他的真誠與關懷讓我感到他是一位可以信任的人,他教導我使用均衡營養並配合四低一高原則減重,一般人都認為減重只要少吃多運動就好,但少吃是少吃熱量還是營養呢?少吃營養會造成營養失衡,身體運作機能變差,就算瘦也瘦不健康,一旦恢復正常食量,胖回來的都是脂肪,他給我的觀念是均衡營養+

四低一高,(低蛋白、低油脂、低糖、低鹽、高纖維)只有一個蘋果熱量,卻有6個便當均衡營養的減重奶昔代餐並配合運動,可以使我瘦的健康,我喜歡這樣的減重方式,不必挨餓又能調整體質並讓身體健康。五個月下來我由70公斤,45%的體脂,降到55公斤,體脂降15%,全身尺寸減30吋。

拒絕負面,遠離潑冷水的人,你的未來不要決定在別人的兩片嘴唇之間

減重期間身邊的雜音不時會出現,我實行三不政策,不理會、不回應、不爭論。

他人的意見是免費的,相對的他們也不會為你的後果負責,對我而言這些負面語言反而成我的助力,他們越是潑冷水越是不看好,我越要做給他們看,不讓他們看笑話,慶幸我有所堅持,若我當時聽他們的我到現在還是胖妹一個,我想告訴大家,若你們身邊有人在認真執行一件事,千萬不要去攻擊或潑他冷水,人活著就是為一個夢想,夢想+專注的執行力=無限可能,而實行減重計劃,被負面語言困擾的人,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出你非成功不可的理由。問問你自己,是別人要減還是你要減?人生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成功與否只是態度和決心的問題

 不少人佩服我的減重毅力與決心,就連寒流的冬天都能徹底執行減重計劃,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一開始就將目標設定在非達成不可,無論如何都打死不退,並徹底執行,許多人都是嘴上說想瘦,卻不去改變不去行動,我要告訴各位一句話:光只是想是不會成就任何事的,一定要行動並且堅持。

意外的收穫

減重後不但外表起了顯著變化,也轉化了人生態度,我了解凡事只要專注與堅持,沒有不可能,我開始會為自己設定目標,不再像以前渾渾噩噩過日子,我會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做事更有行動力、體會生命的價值等。這種種都是減重後意外的收獲。

感恩

感謝幫助我減重的這位同事兼減重教練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給我全新的面貌,如果不是因為你在我減重過程中遇到瓶頸時一直對我說:”你是最棒的,一切都沒問題!!”全新的我不會因此誕生,當有一天人們成功的時候會說他的故事,而這感謝的故事裡有你!你就足以改變許多人的生命。

感謝在這條路上有主的帶領,賜予我勇氣和堅強的心靈,讓原本脆弱、無助的我不再感到懼怕。

感謝曾經替我打氣和潑冷水的人,不論是正面或負面,都給予我無形的力量,減重這條路我還未到達終點,可是我相信不論走多久,我一定會到達, 最後想跟有意減重的同仁說,成功與否只是態度與決心的問題,以認真的態度去看待你想達成的事,不要只是想,要去做,不要只是盡力,而是要全力以赴,加上堅持、信念、永不放棄,下一個美夢成真的就是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