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吃了三個多月直銷的產品,因為效果不錯,吸引到三位好朋友一起吃,我不諱言我已經是該公司會員,有事業經營權,但我不喜歡用"經營"這兩個字去形容,商業氣息太重,寧可說是去幫助別人找回自己,說的誇張一點是"重新做人",呵呵..

我現在並不是積極在佈局下線,都是等別人來找我,問我,這三位好朋友都不是我自己找來的,是他們來問,真的有需要就幫他們,因為我這個東西不是賣了就算,剩下的就是看消費者本身的努力度,還要幫他們作售後服務的,若灌輸給他們的觀念是正確的,後面都好談,而且,我不隨便賣人家東西,一定要經過長談,深入瞭解其需求再配產品,像有的人會指定馬上要吃特定產品,也許我會賣他,但會事先說清楚,"要買可以,但不保證效果",因為謠言很可怕的,因為我曾經看到有的人,自己隨便買產品吃,或是吃法不對,結果沒效去到處亂說,我很想問這些人,你是怎麼吃產品?吃法對嗎?你的上線有沒有積極在輔導你?給你正確觀念?你有沒有認真吃?有沒有偷吃?如果你都做到但吃了卻沒效,那我沒話說,我不懂,我吃了明明有效,也變健康,很多人都有看到,為什麼還是有些人要去相信謠言或是不在你眼前的東西?

我想,會發生這些事件是因為,直銷商的門檻不高,易於進入,公司也不會像一般企業去篩選人,所以直銷商會從販夫走卒至醫生律師都有,素質參差不齊,我就曾遇過菜市場的直銷商,也遇過以前待過微軟,IBM,和當醫生的直銷商,再來,直銷商是各自獨立,直銷商與直銷商間不能互相干涉其作法,公司也管不到,只要東西賣的出去,管你用哪種方法,只要不違反公司重大利益就好,因此各種銷售方式就出來了,有的直銷商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東西賣了就好,也不作售服,於是消費者使用無效,謠言四起就造成以上情形

我認為,直銷的產品蠻多都很優質,但就是行銷手法把它搞壞了,大部份是人為因素,一定有不少人遇過自己的親友跑來推銷直銷產品,所以才會造成那麼多人痛恨直銷,故我隨時在警惕自己要把持原則,不主動拉線,利字擺最後,以關懷與分享的角度去幫助他人,得失心不要太重,若是以營利與銷售產品的方式看待直銷,是做不長久的,我寧願建立2個優質,認同產品且願意長期使用的客戶,也不願意賣10個玩票性質,純粹試好玩的客戶,越是親近的朋友越要小心,沒處理好的話,到最後會沒朋友,因為真的看太多,很多朋友,同事曾經跑來問我,最後沒買,我也不會怎麼樣啊!一樣還是好同事好朋友,就一切隨緣,和他們建立良好的信任感和長期的友好關係,這些人都可能是潛在客戶,很難說未來會如何,我最常對他們說的話是:你自己決定,準備好了,隨時歡迎來找我

大家都知道直銷內部有不少講座,會覺得都在替人洗腦,我的處理方法是,雖然會帶人去,但會看講師背景,我會找醫生辦的講座,內容著重在健康觀念,不要有太多時間講述產品多好多有效,這樣太商業了,也比較會令人反感,醫生的辦的講座只要聽一堂,消費者就會有信心,比我們直銷商親自傳達更有效

我希望自己永遠不要變得很商業化,雖然不容易做到,但是儘量,以同理心去對待別人,既然自己吃的不錯,就等別人來詢問與分享,現階段純粹只是幫助別人,並非兼職投入,一切以平常心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