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我覺得,人真的要早早為自己未來的退休生活作好規劃,不然會拖累子女,如果年輕時沒有為自己做好退休規劃,一心只想等著子女養,是很危險的,不是說叫大家不要生小孩或是小孩長大一定不孝順,而是錢會變得越來越小,通貨膨脹,物價一直漲,現在假設說一個月三萬元的薪水,已經遠不如二十年前的三萬元好用,我們的下一代生活會更艱苦,如果我以後有小孩,我會早早就灌輸給他們正確的儲蓄與理財觀念,如果養兒可以防老,那大家年輕時隨便揮霍就好啦!老了等小孩養就好了嘛!我認為這觀念是不對的

可是我覺得現在似乎很多父母都有這種觀念,覺得養小孩養那麼大,要他們拿錢回家要得理直氣狀,我不是鼓勵年輕人賺錢不用拿回家,父母把小孩養大很辛苦,花費也很可觀,拿錢回家貼補家用是應該的,可是我覺得如果父母自己在年輕時沒有做好理財與退休規劃,要讓這個過錯讓小孩子來承擔是不對的,等於一代一代惡性循環,自己沒存到錢,連帶害小孩子也沒存到錢

為人父母要為小孩子多想想,他們已不是活在經濟起飛的80年代,他們賺的錢已不像你們那年代好用,除非你的小孩很愛亂花錢那另當別論,但是如果你一直要跟小孩拿錢,當作養防老的手段那你們要多想想,假設你把他培養到大學畢業,以男生當完兵24歲,取整數25好了,這時開始拿錢回家,你養他25年,假設當時父母約50歲,活得不錯到75歲,小孩子也養父母25年到75歲,小孩自己也50歲了,父母們,你們想想看,你們活到75歲就踏進棺材啥都不用擔心,但你們可曾想過已經是中年人的子女,他們會不會中年失業?何況他們也可能要養小孩,你們有沒有想過子女後面的二三十年要如何過呢?

所以,培養理財觀念要趁早,不是養兒防老就算,與其如此,那不如讓自己和下一代都有正確的金錢觀念,才是治標治本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