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專業的調查數據表明,中國九成多的女性都有早衰現象出現,80%的女性出現疲勞綜合征。而生活在快節奏的都市裡的已婚職業女性(OFFICE LADY)是相對脆弱的階層)

  1吃出苗條

  不少女性,由於長期坐辦公室,壓力大,活動量小,引起身體肥胖。辦公室女性除了加強運動外,飲食上適當調理,也會吃出苗條。下面是幾款瘦身菜單。

  ●雙菇苦瓜絲原料:苦瓜150g,冬菇100g,金針菇100g,姜、醬油、糖、香油適量。

  制作方法:將苦瓜順絲切成細絲,姜片切成細絲﹔冬菇浸軟切絲,金針菇切去尾端洗淨﹔油爆姜絲后,加入苦瓜絲、冬菇絲及鹽,同炒至苦瓜絲變軟﹔將金針菇加入同炒,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食用。

  ●香菇豆腐原料:豆腐300g,香菇3隻,榨菜、醬油、糖、香油、澱粉適量。

  制作方法:將豆腐切成四方小塊,中心挖空﹔將洗淨泡軟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調味料及澱粉拌勻即為餡料﹔將餡料填入豆腐中心,擺在碟上蒸熟,淋上香油、醬油即可食用。

  ●枸杞燒鯽魚原料:鯽魚1條,枸杞12g,豆油、蔥、姜、胡椒面、鹽、味精適量。

  制作方法:將鯽魚去內臟、去鱗,洗淨,蔥切絲,姜切末﹔將油鍋燒熱,鯽魚下鍋炸至微焦黃,加入蔥、姜、鹽、胡椒面及水,稍燜片刻﹔放入枸杞再燜燒10分鐘,加入味精即可。

  2補充營養

  職業女性不僅要像職業男性一樣承受很大的工作壓力,大多數職業女性同時還肩負家務勞動、照顧子女的重任。此外,由於女性特殊的生理因素,更容易有身心疲憊的感覺。全面補充營養素除了每日正常合理的飲食外,還要格外注意以下營養素的攝入。

  葉酸:400ug 來源:蘆筍、花椰菜和麥片。

  維生素B6:105mg 來源:金槍魚、牛肉、雞胸肉、香蕉和花生。

  維生素C:10mg 來源:哈密瓜、花椰菜、葡萄汁、橙汁、草莓、青椒。

  維生素E:15mg 來源:花生醬、葵花油、榛子、腰果等。

  鈣:800mg 來源:奶及其制品、小蝦米皮、海帶、甘藍菜。

  鐵:15mg 來源:瘦肉、動物肝臟、蛋黃、豆腐、綠色蔬菜。

  鎂:320mg 來源:蕎麥、豆腐、杏仁等。

  鋅:12mg 來源:牛肉、豬排、豆腐、牡蠣等。

  3改善面色

  不少女性飲食上存在誤區:拒絕肉類、主食,以蔬菜、水果充飢,這樣極易導致貧血。因貧血而面色蒼白、疲憊的女性可以試試以下食療方:

  ●木耳紅棗湯:黑木耳50g、紅棗30枚加適量水共煮,可經常食用。

  ●龍眼蓮子粥原料:龍眼肉10g、蓮子15g、粳米100g一並加水,先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慢煨成粥。

  ●歸姜燉羊肉原料:當歸12g、生姜12g、羊瘦肉100g同煮后吃肉喝湯。

 來源:大洋網 (責任編輯:王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