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寶芙的營養俱樂部就是以提倡營養早餐為出發點喔!不久前我看過一則報導,說早餐的定義為早上八點半前吃,且不吃早餐的人比習慣吃早餐的人會多數倍肥胖機率所以習慣晚睡晚起的人真的要多至注意了

我在吃賀寶芙減重時我的教練不斷強調睡前四小時不吃固體食物,原來真的有科學根據,因為食物需要13個小時才能在胃消化,我們不要太晚吃東西,不但是防止熱量累積,也是讓腸胃得到充分休息而不會老化,這樣一天的熱量在睡覺前早就消耗掉了,充分達到健康與瘦身目的,真是一舉數得呀!

早晨的時間那麼寶貴,很多人為了睡個回籠覺,或是化個精致的妝,早餐往往是能省則省。甚至還有一些人認為,省下一頓早餐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說不定還能幫助減肥呢!但本月《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的一篇文章指出:每天按時吃早餐有助於減肥,而且其影響比人們想象的大得多。

  紐約巴納巴斯醫院的營養專家密爾頓·斯托克主任介紹說,不吃早飯的人在上午或午飯之前就會感到飢餓,在午餐和晚餐時會不知不覺中增加食量,實際上把早餐省下的那些熱量都分配到午餐和晚餐裡了。

  而在美國國家減肥中心注冊的減肥者中,習慣每天吃早餐的人都是成功的減肥者。其中78%的人堅持每天吃早餐,90%的人每周至少吃5次早餐以上,這些人一年至少減掉了30磅,還有些甚至減掉了60磅。他們的成功就在於把吃早餐作為減肥的一項策略。

  而今年的《美國飲食協會雜志》也刊登了兩篇論文,証實了這一觀點。科學家們通過對200名青少年和4200名成年人的調查得出,吃早餐規律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每日總熱量攝入要少,而且早餐經常吃谷物類食物的人患肥胖的幾率比偶爾吃的人要低13%。

  其實,早晨吃東西不僅可以避免午餐前過分飢餓,而且還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杜克大學醫學部營養健康中心的伊麗莎白教授介紹說,如果不吃早餐,人體就不能提供足夠的熱量來消耗體內的脂肪,這對減肥也是不利的。她還說,要有效減肥不僅要按時吃早餐,還要堅持有規律的運動,在每天下午5點之前攝入全天的大部分能量,並且在睡覺之前把這些熱量都消耗掉。

  如此看來,早餐在一天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餐,所以食物的選擇也要科學。蔬菜、水果、谷物食品都是不錯選擇,它們富含纖維素,不僅能增加飽腹感,脂肪含量還很低,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大有益處。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編輯:南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