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自從"轉角,遇到愛"播完後,超級星光大道成了我最愛看的節目,我是這一個月才有在認真看的,因為一看就欲罷不能,參賽者中不乏帥哥,又個個具實力這節目火紅到在公司也引起同事們的熱烈討論,連我在外地工作的姐姐也會打電話回家討論他喜歡的參賽者,如果說這是台灣除了wil之外的全民風潮,一點都不為過,不禁讓我想起陪伴我們成長的五燈獎,是假日傍晚的重頭戲,自五燈獎停播後,雖不乏類似的選秀歌唱節目,但始終沒有一個能深切地打動人心

撇開造假傳聞不談,超星的成功,若是以商業角度來解讀,是該節目的現場節奏掌握得宜,主持人陶子的機智幽默與反應快主導了絕佳的現場氣氛豪無冷場,每位參賽者都依照適合的型被適度包裝,但在被包裝過的外表之下卻有著真性情的流露,可能這些參賽者都年紀輕,在詮釋歌曲時可以毫無包袱地發揮,與時下發片歌手比起來,多了真誠,少了匠氣,現在的流行音樂,過多賣弄技巧且矯情,星光幫的爆紅,足以證明社會大眾喜歡聽的音樂其實很簡單,是歌唱者要能表達出詞曲的真正涵義與靈魂,不是曲風有多流行,技巧的多少與高低

而這個節目在某些地方也有正面意義,評審給的建議都十分中肯,不以毒舌營造效果,而是正面的鼓勵,像是父母在教育小孩,每位參賽者在督促之下,演出水準都有顯著的進步,他們讓我看到的不只是一場比賽,而是對事物付出的態度,對同伴的真情流露

現在來介紹我喜歡的幾位參賽者吧!有看的人都不陌生,我寫我自己對他們的感覺

這是我最喜歡的第一名,潘裕文潘王子,電視上的他更好看喔!我每天都上無名投他票,現在覺得有無名帳號是很酷的事,因為無名為了防止有心人灌票,後來申請帳號的人是不能去投票的,還好我已經申請一年多..呵呵~沒想到這時可以派上用場,嘻嘻~我會欣賞潘王子是覺得他氣質很清新,看起來很乖,聲音溫柔,唱歌用心,不搶鋒頭但默默努力,他不是裡面唱最好的,但他的外型很優,會蠻有機會成為全方位藝人


小美盧學睿,我比較喜歡他原來髮型,他長的還蠻有喜感的,可以演戲主持當諧星都不錯,哈哈


能倡能跳的周定緯,很有舞台魅力聲音又性感,真的有機會成為台灣的Rain喔!


愛哭包林宥嘉,是滿分王喔!他不因屢次滿分而志得意滿,只求超越自己,給當下年輕人作絕佳示範


許仁杰,我還沒仔細研究過他,只覺得電視上的他挺帥的,把我最喜歡的專屬天使唱得很動聽,所以對他印象也很好


我姐彰師的學弟人氣王楊宗緯,我第一眼看到他覺得他長得很抱歉,但聽他唱歌會起雞皮疙瘩,太好聽啦~聽過他歌聲的人無一不動容,既真誠又感人,唱得比原唱還好聽,每首歌他都能賦予新的生命,現今的節目,不斷的把明星物化,楊宗緯的爆紅,也許是社會大眾看多了虛假的事物與華麗包裝,渴望回歸內心最真切自然的本質


希望這麼好看的節目能夠長長久久,也祝福這幾位星光幫能實現自己的歌唱夢,唱更多好歌給大家聽,加油!

以上照片取自於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