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4/11 13:47 記者:張喬青
科學家研究,用節食少吃的方式,並不能真減肥,而且容易復胖,專家研究,飲食習慣才是關鍵,在研究琉球和美國人的飲食習慣,發現琉球人吃的很多,卻比美國人瘦,分析他們吃的食物是蔬果豆腐,卡路里少,但是容易有飽足感,美國人吃的漢堡速食,吃一堆卻沒有飽的感覺,反而容易胖。

你有沒有越減越肥的經驗,科學家表示,其實以節食方式減肥是沒有效的,因為體重上上下下,反而復胖的很快。另外專家發現,體重跟您吃的食物有關係。

日本琉球民眾,吃的食物為蔬菜為主,而且多元化,體重比美國人輕,又比較長壽,是全世界人瑞最多的地方,他們還奉行一個原則,吃到八分飽就要起來動一動。

美國營養學教授芭芭拉研究這個現象,發現「速食」是發胖的罪魁禍首。漢堡、薯條,主要成分是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1盎司加起來就有481卡路里,琉球民眾愛吃的蔬果,主要成分是纖維和水,1盎司加一加只有57卡路里,卻能產生飽足感。營養學教授芭芭拉:「我們知道低卡路里密度的食物,能會感覺很飽。」

反觀美國人的飲食習慣,速食塞滿胃,吃到鼓起來,卻感覺沒吃飽,因此要越吃越瘦,吃的食物要選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