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麥芋頭酥也是來自台中大甲的知名美食,只是它的名氣似乎沒有裕珍馨奶油酥餅來得大,我第一次吃到是好多年前的事,第二次是兩三個月前,我一直很喜歡這家的東西,但現在吃過太多好吃的東西,有點把它遺忘,直到前幾天同事Vampire提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盒子在我面前經過,我才又想起它,到她的部落格看,知道現在新出了冬菜和地瓜口味,馬上託她替我去買了一小盒回來,因為先麥的新竹門市就在Vampie家開的粥店隔壁,她是趁著回家幫忙的空檔順便替我帶,那家門市我有去過,小小的只有五坪,一進去馬上就能聞到撲鼻的香味,剛出爐的一顆顆芋頭酥排列整齊,好可愛喔~

芋頭酥都可以零買,零買用塑膠帶裝,若是滿四粒就會用這可愛的小盒子裝,再多買就是禮盒,可以零買這真的很方便呢!店家給它一個很浪漫的形容是"紫色玫瑰的傳奇",光是拿著盒子就能聞到香味


它共有五種口味,有純芋頭酥,和芋頭Q(即內餡有包麻薯的),地珍酥(地瓜口味),冬菜酥,抹茶酥,我買了芋頭Q(30元),地珍酥(25元),冬菜酥(25元),抹茶酥(25元)


四種口味的橫切面,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分別為:
地珍酥:裡面就是包地瓜泥,的確有天然的地瓜香,吃起來不是加工過的死甜
芋頭Q:體積有比其他口頭稍大,是我覺得最好吃的,有奇特的雙重口感,芋頭香很重
冬菜酥:裡面有包冬菜和香菇絲喔!剩下的餡應該就是綠豆沙,適合不愛吃甜食的人
綠茶酥:茶香味很濃,適合喜歡濃郁綠茶味的人


這芋頭酥體積不大,但感覺的出來每一種用料都很講究,內餡非常紮實不灌水,一個雖要25元但非常值得,此外它還有賣心型的太陽餅和兒童收涎餅,種類很多,到官網可以查到完整資訊

先麥食品網站:http://www.smai.com.tw/smai.asp

延伸閱讀:天使與麵包的戰爭-新竹買的台中名產-先麥芋頭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