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我在平鎮出生,長大,共渡過了十幾年.這家肉圓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在街頭巷弄叫賣,老闆是開著廂型車,用錄好的音隨著擴音器在街頭巷弄叫賣,每週三與週日都會來我們這一帶,有賣肉圓和大腸麵線,都非常好吃,我小時候吃一粒肉圓只要十元,現在一粒要30元,麵線則不記得漲多少,但這不是重點,每次在家裡聽到叫賣聲,我總是會很興奮的衝出去買個兩粒來吃,沒錯,我小小年紀就能吃下這麼多,所以當初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所以在老家那段時間,這家肉圓我少說吃了十年吧!從小吃到國中,後來國二升到國三,搬到楊梅,我就再也沒機會吃到它,算算隔了近十三年吧!真久,這些年我吃過不計其數的肉圓,不論是新竹的,彰化的,雖然也不乏好吃的,但還是最懷念家鄉的肉圓,十幾年來沒忘過它

直到上週日去客戶家作售服,突然想回老家看看,但快要到老家時,卻又不敢再往前走,也許是近鄉情怯,後來突然想到,那天剛好是週日中午時間,不然去看看老家的肉圓叫賣車有沒有來,去碰碰運氣好了,於是我就往前騎,沒多遠我就聽到那熟悉的叫賣聲,真的很開心,對著那台廂車按喇叭,廂車就停下來了,下車的老闆是個中年人,不是我以前印象中的老闆,我問他說這是賣很久的那一家嗎?老闆說沒錯,我又問那以前的老闆呢?現在的老闆說那是他父親,已經退休了,他接手賣,他父親已在那一帶賣了16年,嗯~沒錯,真的是我懷念的肉圓,我毫不考慮就買了兩粒一個人啃光光,機會難得呀!我打算星期日只要有空就去買,呵呵~

肉圓的醬,粉紅色是甜的,醬油是鹹的,我最喜歡把它們攪在一起配著吃,味道很特殊,但不會衝突,它的醬不會像有的很死鹹,我覺得很剛好,吃了不會口乾,不論是老老闆和新老闆,醬都給的很大方,每次吃完都剩一堆醬汁,小時候貪吃,都會把醬喝光光,胖子的壞習慣,你們可不要學
外皮也是一絕,因為夠薄又Q,看起來就有透明感,相隔了十幾年還是一樣好吃,以前都是用保麗龍碗裝,現在變塑膠碗了

它裡面的瘦肉是我吃過處理的最好也最美味的,很實在又緊密紮實,不會一挑就碎, 必須用咬的,且完全沒有肥肉,不必一直挑,肉團裡還有竹筍,所以吃下去更滿足喔!


這家不是只有我說好吃,連我鄰居都說讚喔!每週三與週日中午都會在桃園平鎮的關爺西路一帶叫賣,想試的人可要注意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