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現在正是年終吃尾牙的時期,不過在大魚大肉,喝酒不節制之下,痛風及腸胃病患激增,苗栗醫院家醫科主任廖家勝表示,最近醫院腸胃疾病及痛風患者增加兩成左右,大部分都是吃尾牙或是聚餐不忌口,帶來的後遺症。(林惠敏報導)

又到了尾牙聚餐的季節,大魚、大肉在所難免,而天氣冷,火鍋又成為聚餐必點的菜色,加上喝酒助興,痛風患者到了第二天就嚐到了苦果。苗栗醫院家庭醫師科主任廖家勝表示,許多病患隔天都會出現大腳指紅腫熱痛,寸步難行,主要就是因為前一天聚餐,吃了各種高普林食物,包括紅肉、內臟及火鍋,如果加上喝酒,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美食美酒就會引發痛風。

廖家勝提醒尿酸高的人控制飲食,並多喝水。而除了痛風患者增加之外,不少腸胃疾病患者也因為大吃大喝也明顯增加,醫師呼籲民眾要特別注意飲食的控制,以免造成身體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