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的白領們為了適應快節奏的生活,早上沒時間吃早餐,午飯也是草草了事,晚上加班挑燈夜戰﹔麗人們節食減肥爭做小“腰精”﹔男士們喝酒抽煙、大快朵頤……是很多人都有的生活壞習慣。其實這些壞習慣可根據自己的特點,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往往就能對壞習慣產生的一些健康后果進行修復。

  健康活力換得靚麗容顏

  壞習慣一、快餐生活

  想想看, 你是不是總是難以按時用餐。讓我們來回憶一下你的生活:早晨沒時間或者來不及吃早餐﹔因為工作忙,中午經常以快餐果腹,進食速度很快,很少吃果蔬,偏愛刺激性食物,很少吃粗糧,容易患口腔潰瘍。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就是不折不扣的“快”餐族。

  快節奏是你工作生活的節拍,但是請審視一下,是不是忽略了照顧自己?你是否經常感到疲勞、記憶力大不如前、容易感冒、得口腔潰瘍……你已經患上了“快餐綜合征”。這些症狀極有可能是營養攝入不均衡全面造成的。

  快速修復:全面均衡的天然營養元素

  營養學專家指出:人體需要全面均衡的多種營養元素才能保証機體的良性運轉。健康是多方面的,不同的營養保障了我們不同方面的健康,蛋白質為我們的機體提供動力﹔維生素、微量元素能有效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預防某些疾病﹔維生素B族、維生素C能促進能量代謝,提供充沛精力。眾多的抗氧化營養元素能清除自由基,預防多種慢性疾病。

        壞習慣二、節食減肥

  為了保持嬌好的身姿,你是不是盡量避免油脂、肉類食物,有些時候甚至是禁食?或者服用減肥藥物?雖然體重減輕了,體態日漸輕盈,可同時精神也不大好了,時常困頓疲憊、無精打採,熊貓眼怎麼也抹不掉,隔三岔五小病痛時時來犯,讓你應接不暇。

  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還是你減走的很多營養元素,尤其會造成維生素A、D、E、K等脂溶性維生素的缺乏。長此以往造成機體免疫力的下降,影響健康。

  快速修復:相應的維生素和輔以適當油脂

  時尚的美眉,你要知道健康的美才是真的美。所以在瘦身之前要為自己准備好充足的營養,保障身體的營養需求,盡量做到健康減肥、科學減肥、營養減肥,這樣減出來的才是最美的。

        壞習慣三、夜生活豐富

  白領們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太大,許多人都可能時不時傾向於酒的放鬆作用。泡吧、做個“派對動物”,是不是你每周的“必修課”,殊不知這樣豐富的夜生活,即便是不經常的醉酒也會導致體內維生素、微量元素儲存被消耗殆盡。而且,如果經常性飲酒的話可能導致心臟病風險的有害氨基酸的水平就會提高。

  快速修復:維生素B族、微量元素、礦物質

  B族維生素能有效降低有害的高半胱胺酸的水平。微量元素、礦物質的補充利於調節機體酸鹼的平衡。此外,愛酒的你也應該補充足夠的抗氧化劑,如維E和維C。

       壞習慣四、偏愛肉食

  絕大多數白領天生好肉,厭食蔬菜。但是,這樣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你缺乏許多營養物質:維生素,如果不吃綠葉蔬菜,就可能導致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K﹔膳食纖維,而女性每天最好攝入25克的膳食纖維﹔其他多達千種的能對抗各種疾病的植物營養成分。這些物質,因為你不愛蔬菜而不可避免地缺失了。

  快速修復:多種維生素

  補充多種維生素是一個選擇,確保你補充的維生素有維生素A、B6、B12等。此外如果你愛吃某些水果和蔬菜的話,那麼別猶豫,請多吃些。如果你不愛吃蔬菜,那好吧,吃一些膳食纖維類的營養品吧!千萬記住:無論如何,痛恨蔬菜和水果都是沒有理由的,盡量多吃一些吧!

來源:競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