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了這份報導跑了好幾家小七,都買不到,今天才突然想起我有加入蘋果日報會員,所以很輕易就能搜尋到囉!看了這篇我只想說一句話:麥味登,你穩輸的,你不可能賣含有四十幾種營養素又低熱量的東西,就算人們愛吃,吃胖了還不是要找賀寶芙減肥?那還不如一開始就吃賀寶芙好啦!!以下轉載於2006/11/27 蘋果日報

早餐店轉型 健康餐點搶市
 賀寶芙引進墨西哥經驗 麥味登增加蔬菜比重
  
【王妍文╱台北報導】現代人標榜健康、營養的飲食概念燃燒到早餐領域,以瘦身聞名直銷業的賀寶芙集團,引進Nutrition Club早餐店模式,搶進台灣市場,目前已在台開設120家店,而麥味登等連鎖店也加重健康餐點,蔬菜種類比以前多出一半,積極應戰。
 
吃得營養
台灣早餐市場規模至少在6000多家以上,尤其台灣已婚婦女的勞動力達46.1%,多數都無法每天準備早餐,外食比率佔81%,其中外帶比率高達92%,在整體早餐樣式中,又以西式早餐囊括9成以上市場最多,形成西式早餐店林立的景況。
賀寶芙台灣公司總經理陸康琪指出,雖然中國人以美食文化著稱,但是卻對早餐的豐富、營養度關注不夠,為推廣新的健康飲食概念,決定將墨西哥已經發展至30萬家店的Nutrition Club模式引進台灣。 

全店僅賣3種飲品
陸康琪分析,Nutrition Club除了為墨西哥人提供充分的營養度外,也提供人際關係交流的空間,以俱樂部形式,打造鄰里間的人際網絡,有別於一般早餐店,買完、吃完就走的方式,深受社區裡的婆婆媽媽喜愛,5月起跑以來,已經在全台開出約120店。
「如果走進早餐店,發現只賣3種商品千萬不要驚訝。」Nutrition Club旗下營養芬子光復館館長李穎夢指出,Nutrition Club只有蘆薈汁、草本活力奶昔、瓜拿那豆茶,標榜低卡、低熱量,卻可以充分滿足半天的營養度。
只有3種產品,光復館副館長陳義欣不諱言,剛推動時有一點辛苦,不過往往在經過仔細分析、介紹後,接受的人也愈來愈多,像是剛開幕2個月的光復館,已經吸引60個會員,每天重複消費的人次也有一半以上。 

Nutrition Club打造台灣另類早餐店,只靠3種飲品要在全台開數百家據點。王妍文攝

麥味登標示卡路里
陳義欣表示,雖然消費者對健康、營養的觀念接受度日高,但是一般人的早餐仍是豆漿、油條或漢堡等,雖然有充分的飽食感,不過無形中也吃下許多熱量,Nutrition Club希望能提供充分的營養後,再依本身增重、瘦身等不同需求添加其他餐飲。
生機食品、輕食的飲食概念風行也讓已經將近1500多家連鎖店的麥味登,不敢掉以輕心。麥味登指出,為了要在眾多早餐店中凸顯與競爭者的不同,積極研發新口味,並調整餐飲比重,尤其蔬菜份量的運用,也比以往多出1倍,並推動「麥味登精緻早餐店」的升級。
麥味登表示,麥味登精緻早餐店,除加強店內用餐氣氛外,也將產品比重增加更多強調健康的純麥麵包、蔬菜系列,甚至還領先同業,推出卡路里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