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同學的推薦去看了這部片子,這被歸類於喜劇片,可能是因為描述手法還蠻誇張的關係,劇中人物的個性都十分鮮明,有擺架子,目中無人的老闆,自以為資深老鳥,愛對菜鳥抑氣指使的前輩,工作上時時可請益的對象,風流浪漫的追求者等,彷彿就像是現行職場的縮影,不過實際生活中,大家都是來暗的

女主角安德莉亞經由環境的塑造變成了另一種全新的面貌,本來毫無時尚品味的她,變美了,打扮更有型了, 在魔鬼老闆的壓榨下,她的不服輸與堅持讓她攀上巔峰,成了老闆身邊的得力助 ,然而她所付出的代價是,男友與她分手與朋友的不諒解

安德莉亞的口頭禪是"我別無選擇"事實上,她每一步都在為自己作選擇,縱使打從她內心,她無意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但她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做了這樣的事,只是她自己沒發覺,人心中都有善良的本質,但為了求生存與適應環境,便會做出與內心想法完全矛盾的事情,這是許多人在職場上都會面對到的無奈吧!

最後她還是選擇做回她自己,換個角度想,她老闆可以說是她的貴人,如果不是在她老闆身邊瀝鍊一年, 她不會發現生命中還有更多重要的事物 

名與利讓人迷惑,讓人足以失去自我,人都只會看別人表面上的成功,可是有幾人了解那是放棄了多少東西才能換得來? 過程中又經歷過多少的取捨與掙扎?

最後片尾下了一個伏筆,女主角找到另一個較普遍卻能發揮她所長的地方工作,前老闆傳真給她的新老闆, 內容是說女主角是個大笨蛋,但若是不用她,你會後悔
我個人的解讀是,她的前老闆認為女主角好不容易爬到人人稱羨的位子,卻又放棄了這份光鮮亮麗的工作, 不過對女主角一年來的認真與努力,她給予高度肯定

她這次,才是真正為自己做出選擇!!

從小我們的父母都教育我們要用功讀書,考上好學校,出社會找份好工作,之後才能升官賺大錢,好像自此以後,就衣食無虞高枕無憂了,仔細想一想,我們身邊一定不缺這樣的人,他們遵循這法則在走,但他們一定就認為人生從此圓滿嗎? 安德莉亞不就是這樣的人?

台灣的教育體制過度著重於知識層面的養成,而忽略人的基本求生存與應變能力,結果培養出來的學生除了專業知識,許多生活上大小事卻一無所知

生活和工作中所有大小事經常都要迫使我們必須做出選擇,有幾次的選擇是真正能讓你自己感到發自內心的快樂? 可以試著觀察你身邊的人,比方說你的老闆甚至更大的老闆,他們看似有高收入高職位,可是他們真的有得到財富自由,身體健康和時時能與家人共享天倫嗎?

沒有人不渴望擁有一個全方位的人生,這的確不太可能但,但至少為自己做出每一次選擇時,內心都是舒服坦然且愉快的
寧願為夢想而忙碌,不要為了忙碌而失去夢想

劇中還有一句話非常經典,頗有黑色幽默的意涵:
When your personal life isruined,it,s about time we talk about promotion
等你私生活全毀的時候就是你升官的時候ㄌ

前面談的太嚴肅了,換個輕鬆點的,熱愛時尚的人都會喜歡安德莉亞的穿著吧!每一套衣服都很美,走秀的麻豆很正,用時尚的眼光去看這部片也不錯

類  型: 喜劇
片  長: 109分鐘
分  級: 普遍級
導  演: 【慾望城市】大衛法蘭科
演  員: 【斷背山】安海瑟威、【春心蕩漾】梅莉史翠普
發行公司: 福斯
上映日期: 2006-10-13
觀賞本片預告 | 上映戲院
劇情簡介
《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在時尚界呼風喚雨,但為求成功也掀起無數腥風血雨,誰也不能阻攔她的成功,包括菜鳥助理。只要稍有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進入《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但是她的時尚品味可一點都不漂亮,儘管D&G和DKNY傻傻分不清楚,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值得嗎?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

原著雄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榜超過半年,全球翻譯多達27國語言,同名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今秋將全面橫掃影壇及時尚圈。影后梅莉史翠普將展露精湛演技出演冷面時尚王牌總編輯,而安海瑟薇則要在片中72 變美麗達人。熱門影集《慾望城市》服裝設計師為全片設計造型再度引爆話題。本片全美首週末票房突破2700萬美金,媒體佳評如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