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故和一位高中同學聯絡上,因而得知當時教我們班三民主義老師的消息,他和師母都考上公費留學,目前兩人都在日本攻讀博士班,最令我感動的是以下的故事,事隔多年,連我自己都忘了

那時ㄚ扁選台北市長,因而創造出扁帽這火紅的商品,當時因為崇拜ㄚ扁,還跑去他的造勢大會,簽名會,當然扁帽我一定也有買,有一次回學校,得知老師也支持ㄚ扁,之後我就寄了ㄚ扁的競選歌曲CD和扁帽給老師,老師也很高興的收下了,之後隔了好幾年,老師也離開了當時教我們的學校,我也從二專畢業出社會工作,種種原因也和老師斷了音訊,已經好多年了

今天聽那位高中同學說,他在老師的來信有問候到我,說他有把我寄給他的扁帽帶去日本禦寒,聽到這裡真的快要哭出來了,事隔這麼多年,老師居然都還記得我,雖然我對政治已經冷感,對ㄚ扁也感到失望,但扁帽真的是很實用很保暖的東西,其實不必把它想的太政治,不過只是一頂帽子,撇開政治,保持簡單,保持單純不是更好嗎?

現在工作與生活逐漸忙碌,不知不覺淡忘許多塵封的回憶,人事物,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很重要的人,卻還被老師掛念著,何德何能呀!可能是我當時三民主義考的特別高所以老師比較記得我吧!但無論如何,老師記得我是事實,可是這些年來,我不但未與他聯絡還把他忘得一乾二淨,想想真的覺得好慚愧

有時間和老朋友聯絡吧!也許他們正掛念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