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晶勝華有約 防員工跳槽

【吳秀樺╱新竹報導】瀚宇彩晶(6116)3代線,以61億元出售給勝華科技(2384)後,彩晶部分員工將資遣結清年資,由勝華重新聘用。日前傳出,彩晶
為預防員工大量跳槽到勝華,與勝華簽定合約,不得任用彩晶離職的員工。
據了解,彩晶在賣廠時向勝華要求,不得挖角彩晶員工,至於非由彩晶資遣,離職前往勝華應徵的員工,得從由彩晶離職日算起18個月內勝華不得任用,以防離職潮湧現,影響彩晶正常運作。

離職18個月內不任用
勝華表示,在簽定買賣合約時確實有討論員工部分,當初彩晶是要勝華不得惡意挖角現有員工,但若彩晶員工主動辭職前往勝華,在認定上屬灰色地帶,需要再釐清。
據了解,彩晶營運狀況不佳,公司內部耳語不斷,尤其當彩晶與勝華簽定賣廠合約後,位於楊梅的3代廠大部分員工都希望被資遣後,拿筆資遣費再跳到勝華,至少勝華目前情況比彩晶好,但也有部分員工認為勝華的福利與薪資結構不如彩晶,不願前往。
勝華表示,目前公司人力資源部正評估2家公司的敘薪標準及員工福利等項目,進行調整。勝華說,「2座工廠僅一牆之隔,薪資總不能差太多吧!」在合理範圍內,應該與市場標準不會差太多。
部分彩晶員工為表達內心無奈,大改流行歌曲以抒發心情,從「我愛彩晶」、「流浪到彩晶」、「彩晶之戀」、「左右為難」等,無厘頭的搞笑歌詞,多到可以出1張專輯,也道盡員工無奈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