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同事寄的mail,我才知道雪山隧道曾經有那麼一段艱辛建造的歷史,我走過幾次,平坦的路途,實在很難想像當初建造時動不動就淹水,坍方的場景,以下是節目的簡介:

台灣雪山隧道雖然不是 全世界最長的隧道,但肯定是難度最高的隧道工程,不斷考驗人類的決心、毅力與技術 。Discovery頻道《建築奇觀:台灣雪山隧道》以國際的角 度記錄這條世界最長的雙孔公路隧道,並透過影片、3D動畫 解說及工程師的訪談,將雪山隧道建造時的艱困情形呈現在您的眼前。 

台灣充斥太多政治口水戰與政黨間對立的氣氛,媒體又總是在唱衰台灣,難得可以看到台灣的驕傲

看到以下的"雪山隧道之最",引起我的好奇心,心想區區12公里的雙孔隧道居然是如此複雜與龐大的工程,於是我鎖定它的首播時間準時收看



看了以後,雖然不懂那些建築工程與地質學的理論,卻也感受頗深,經歷多次坍塌,與水災,連國外工程師與學者都不看好,評估會失敗,可是台灣人卻做到了 很佩服參與這個工程的所有工作人員,他們的決心與堅持所以完成了, 尤其是我喜歡其中一句話:

"沒有打不通的隧道,只有放棄打通它的人" 

堅持不容易,但放棄真的比任何事都容易
所以心我想,同理可證,沒有上不了的總裁和主席的人,只有放棄上總裁和主席的人,他們在那麼艱難惡劣的環境都做到了,那我要上總裁有啥難的 

建議大家可以去看這部記錄片,它會給你一些啟示與正面的想法

    





播出時間如下:

8/27 (週日) 9pm
8/28 (週一) 1 am; 2pm
8/30 (週三) 10 pm
8/31 (週四) 10am; 4pm
9/01 (週五) 11am
9/03 (週日) 9am
9/09 (週六) 8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