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因生活型態改變,熱量攝取增加,活動量相對地減少,在國內肥胖已成為國人健康隱憂。並且肥胖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是一種疾病,若不加以預防,未來減重可能是一種全民運動。健康減重強調飲食、運動與行為改變三管齊下。至於藥物或手術均有其限制,並非人人可行。並且採用上列治療方式控制體重,仍需修正飲食、運動方面行為與觀念,才能避免復重,長期維持理想體重。健康飲食減重首先要務降低熱量攝取可分為幾項來說明: 





三、一天平均分配三餐,不吃零食、消夜

由於人體每天需要基礎代謝率 (Basal Metabolism rate,簡稱B. M. R.) 的熱量,即使節食減肥也不應低於人體基本的需求。減肥者每日最理想的熱量攝取如下:

男性      約1400至1600卡路里               女性      約1200至1400卡路里

一天總熱量攝取不宜低於1000卡路里,不然易發生危險及健康受損兩餐之間最好相隔 4 至 5 小時。錯過了一餐,不得累積到下一餐,如不吃早餐,不可有午餐或晚餐多吃的念頭,晚餐最好在7點前結束,愈遲吃正餐,相對攝取的熱量也要減少。減肥者應建立「早餐要豐富,晚餐宜少量」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