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的減重方法-飲食篇 
 
一、適當的飲食控制 
1. 請營養師為您設計一套飲食計畫,千萬不可聽信偏方, 廣告宣傳, 自行減 重, 以免造成健康的危害。
2. 減重不宜太速: 每天減少500大卡熱量攝取或增加500大卡熱量消耗, 則 一週約可減輕0.5公斤體重。快速減肥大部份減的是水份,當恢復正 常飲食,體重又會回胖。  

二、飲食控制的小小提示 
1. 每日以三餐為主:早、午、晚三餐平均攝取,不可偏重或減少任何一 餐,現代人生活忙碌,常不吃早餐或午餐隨便吃吃,如此導致心理上 的代償作用而在晚餐吃得更多;此外,人體對食物的吸收有調節作 用,當空腹一段時間後再進食反而會讓小腸的吸收能力增加。

2. 改變進餐的程序::先吃容易消化的生菜沙拉、接著喝湯: 喝完湯後再吃菜: 最後慢慢吃肉類和飯

3.進餐應定量, 細嚼慢嚥,:宜專心進食, 千萬不可邊看電視或書進餐,以免不自覺吃入過多食物。

4. 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蔬果含高量維生素及礦物質,大部份調節體內新陳代謝的荷爾蒙皆需要維生素及礦物質作為輔因子,若輔因子的攝取不足,會使體內廢物排除能力減慢。

5. 多攝取高纖食物:全麥或榖類含有豐富纖維質,在胃中吸水膨脹可具有飽足感而減少食慾,且膳食中的纖維素不被人體消化利用,是很好的減重食品。

6. 減少油脂的攝取:成人每日油脂攝取量應低於45公克(約3湯匙),因此要注意避免肥肉、豬皮、雞皮、鵝皮的攝取,並減少油煎、油炸的烹調方式。 
                                                                 
資料來源台北縣衛生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peter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